放手 文∕小米        朋友分手了,問他為什麼,他只說:「該放手時就要放手。」  面對這句話我呆了,該放手時就要放手,多簡單的一句話,做到的人又有幾個?什麼時候是該『放手』的時候?而什麼樣程度的『個人信貸放手』最適合?給對方最適當的距離,給自己最安定的心。  朋友很明白,這樣下去不會有結果,於是即使很痛,也還是放手給彼此自由;這讓我想到辛曉琪多年前的歌:「啊~~多麼痛的領悟...」這樣的領悟需要多大的勇氣與禮服決心?  而另一個朋友付出多年的感情,始終得不到回報,他不是不明白該放手,卻怎麼樣也做不到無動於衷。  在感情方面,我們總是這樣,當局者不是迷,旁觀者也不一定清,只不過當局者自個兒『決定』了矇了眼;當賣屋局者看出去的不一定全是錯誤的,只不過蒙上了一層戀愛美好的面紗。  孩子長大了就該讓他飛,每個父母都明白這樣的道理,但即便是孩子長大了生了孩子,在父母心裡,他也還只是個孩子;該放手讓他去做去飛去嘗試,但西服每個父母依舊還是關念著、擔心著,寧可自己為孩子做好一切的準備。  誰不明白放手的道理,可是怎麼做才是最好的選擇?  說著別人,我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?明知這樣的感情不會有結果,該放手時就要放手,偏偏說者新成屋容易做者難。  昨晚你告訴我你在打包行李,我納悶著才剛從香港回來的你,這回又要去哪;你卻回答我:「我要去蜜月旅行。」  就算它只是一句玩笑,也讓我惦著念著,我說過了,只要你說,我就信;不管你說了什麼,G2000因著不會有的懷疑,我信。  直到放在腳上的手背濕了,才明白我在不知不覺中掉下了淚。  我在意的,只是你的不在意而已。  笑著打哈哈,要你記得為我寄上一張名信片,不知道你看到了沒,但我至今尚未收到你從香有巢氏房屋港寄的名信片。  多諷刺,就在我牽牽念念的同時,他送了我一整套名信片,是不久前他去玩時買的,只因我隨口一句連我都忘了的話。  何嘗不明白該放手,這樣一段不公平的感情,因著我的太在意,一切都沒有了平衡,花蓮民宿放手,是唯一回到最初的選擇,偏偏我在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中自得其樂;你總告訴我,傷害久了就會習慣。我始終不明白這句話你是否別有用意,但我想這是事實,總是會習慣的,因為我已然習慣。  放手,很痛;但不放手,濾桶也只不過是握著一根早斷了的風箏線,自以為還握有控制權,殊不知風箏已找著一片天。  佩服那位懂得放手的朋友,沒有人知道這時機適不適當,但是因為他的適時放手,兩人都會在未來找到另一段幸福。  如果我也能,酒店打工放手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54okqc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